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瓷磚施工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牆壁瓷磚裂開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膨拱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壁磚施工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新建瓷磚工程修補推薦

當你堅持,你就輸了  文/楊楓先生  01  農歷新年剛剛過完,你滿懷希望與期待去公司上班,希望新年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開始。可是我想說,2017年新年已經過去1個月,年初你制定的新年計劃,你執行得怎么樣了?  新的節點,給你新的希望。但對于很多人來說,恐怕僅僅是一個節點罷了。有句網絡流行語說:2017年了,你2015年的計劃實現了嗎?  多么痛的領悟。前年要看的50本書,今年還是安安靜靜地躺在書柜上;要鍛煉的八塊腹肌,依然傲嬌地藏在你厚厚的脂肪下面;要學的烏克麗麗,一個月后便被遺棄在角落吃灰。  說好的做更好的自己的呢?說好的學習成長呢?于是我們開始懊悔和沮喪,我的意志力真差,這點事都堅持不了。  其實所謂堅持,是個偽命題。  當我們要刻意地堅持一件事時,就已經失敗了一半。  任何要堅持的事情,雖然堅持的結果光鮮亮麗,但過程總不是那么令人舒服。堅持早起,要克服掀開溫暖的被窩,與懶惰抗爭的痛苦;堅持寫好字,要端坐在書桌前,每天無趣地寫上半個小時;堅持學吉他,要反復地練習幾個同樣的和弦,手指磨出一層層的手繭……  因為每個人的意志力都是有限,光靠毅力的堅持,永遠無法長期持續。  然而為什么有那么優秀的人可以堅持下去,蛻變成美麗的自己了呢?  02  讀大學時,我一位同學從畢業后的第2年,開始堅持跑步。畢業5年了,除了重病和結婚的兩天,幾乎沒有斷過。  長期的堅持鍛煉,讓他精力充沛,身形健碩,臉上煥發出特別的神采,一看就是那種陽光健康的大男孩,特別讓人羨慕。聚會時,我們常常贊嘆他有毅力,意志力強。后來在一次閑談中,他談到,其實讀書時他就一直在嘗試跑步,但是斷斷續續地總堅持不了。那么畢業后為什么突然做到了呢?  因為他談戀愛了。  他看中一位心儀的姑娘,一往情深;然而妹子喜歡的是愛運動的男孩子,他身形消瘦,不太符合對方的喜好。這下好了,為了博得芳心,他穿起跑鞋,每天晚上雷打不動地跑上1000米。從操場的跑道,一直跑到婚姻的殿堂,一跑就是3年。結婚以后,依然保持著這個習慣,現在還在堅持。  當然本文并不是論述愛情的偉大。  那如何才能堅持做好一件事呢?  03  任何“堅持”做成的事情,都不是堅持而來的。  否則,每天吃飯睡覺,怎么沒聽你說要堅持?每晚打游戲,怎么沒聽你過堅持?認真看完一部熱門電視劇,怎么沒聽你說過堅持?談戀愛,怎么沒聽你說過堅持?  用李笑來老師的話說,因為這是你的剛需。  不吃飯睡覺,人就會死啊。打游戲,看韓劇,我得到放松啊。談戀愛,我感到幸福啊。  這些事不但不需要堅持,而且不做,還會讓你感到難受。因為這些事,都是你的剛需。而學英語、健身、演講這些事,不是你的剛需,少了他們,你的生活并不會受到大的影響。既然不會受到影響,那么不去做,也就沒有很大關系。  那么,辦法來了。如何堅持呢?  培養你的剛需。  04  你想培養的技能,諸如健身、寫作、學一門樂器,剛開始你肯定興致勃勃,聚會也不去了,電視劇也不看了,就是鐵了心地要把他們學好。因為這個時候,你有剛需:興趣就是你的剛需。對世界的好奇心,是我們每個人的本能。興趣這個剛需能讓我們度過技能培養的初期。  但很多人就止步于此了。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繼續找到學習的動力,挖掘學習的剛需。  前面談到堅持跑步的同學,他的剛需就是贏得妹子的芳心。強烈的對愛情的渴望,讓他一直堅持跑步。因為不運動,就得不到他的愛情啊。  很多創業的大佬,初期并不是懷著改變世界的雄心壯志去開公司的,而是因為窮。  俞敏洪當年在北大教書,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是日子平淡,工作體面,過得還湊合。如果沒有意外,大概就這么平淡地過一生。但當時北大興起留學熱,對世界抱有強烈好奇心的俞敏洪,也萌生了出國的想法。出國要錢啊,沒別的辦法,他只能利用自己的特長去兼職開班教英語,賺得一點外快。誰知道被北大發現,對他進行通報開除處分。沒了生活的來源,他破釜沉舟,干脆自己開起了英語培訓學校,也就是日后上市的新東方。在這個過程中,錢是老俞的剛需,是他源源不斷奮斗的動力。至于日后的想為中國的教育事業做一些貢獻,卻是以后的剛需了。  05  回到題目,我們普通人,要想繼續堅持學好一門愛好,就是要深挖學習的動力,作為我們繼續學習的剛需。具體怎么做呢?  想象你學習成功以后的情景,并反復提醒自己。  真實地面對自己,如果學會這門技能,我可以得到一些什么?  堅持健身,我精力更加充沛,用更少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還可以鍛煉出一身健美的肌肉,或者自信地穿上性感的比基尼裝,引來異性的艷羨,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堅持學吉他,實現自己的文藝夢想,用好聽的旋律打發無聊的時光;還能某一天在舞臺上表演,也許就因此一炮而紅,在單位大放異彩,名聲大噪;  ……  這些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就是我們學習的剛需。  哪怕是虛榮、欲望,只要能合理地利用,幫助我們成長,就是一件好事。  懈怠時,想想這些,是不是能喚起內心一些激情和動力?  度過最難熬的學習中期以后,我們已經養成了修習這門愛好的習慣了。這個時候,如果突然中斷,反而會讓我們不適應。那么繼續保持這個習慣,夢想的女神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  別再苦逼地堅持了。  培養正確的剛需,并努力踐行,才是實現夢想的捷徑。 你爭贏了對錯,卻最終輸了感情 贏在北大清華起跑線,輸了什么 讓人看出強勢你就輸了分頁:123

做自己才是唯一的出路    文/樂    我有時候會想,為何身旁那么多靠譜女青年,嫁不出去。    名牌大學畢業,收入頗豐,相貌與身材俱佳。這樣的女子,我想越來越多。    可是都心甘情愿剩著。    還真不是故作清高,而實在遇不到能讓自己托付終身的人。    我曾經很勤快的給一位已經到三十歲的姐姐相親。    她是做HR的,有地位,被人尊重,收入也很好。    在五環內有一棟140多平米的精裝修房子。還有一輛漂亮的日產轎車。    她的容顏,在我看來保養的十分良好,如果去換洗間。    去掉職業裝,用爽膚水輕輕一拍,換上運動裝,帆布鞋,活活一個Loli大學生都有人信。    我覺得這樣,肯定先從鉆石王老五開始,結果很多人,一聽年紀,根本不聽我繼續介紹下去。    直接回絕。我就想問,大叔!你們是和年齡結婚嗎?    明明已經是隱晦的大叔,可還是喜歡找大學的小Loli。    可是隨著后來我熱心漸漸被降溫,我就明白了。    那些大叔找大學生是有原因的。    那些小女生,還未見過社會的陰暗,所以仍然一臉天真浪漫。    無論他們多么有心計,也未能有一個在職場上摸爬滾打五年以上的人有沉浮。    所以,喜怒哀樂表現的十分明快。大學生也年輕,青春朝氣,那真的是無價之寶。    總是讓大叔覺得自己又年輕了幾歲。    最重要的是。    大學生,總覺得結婚很遙遠,所以決不會隔三差五試探性的問你是否要結婚。    他們要的很簡單,浪漫,適度奢侈,以及舒適的生活。    而對我周圍這些大叔來說,一個月幾個名牌包,一次度假旅行,以及一張透支額有限度的卡。    實在算不上什么。(勵志電影  www.lz13.cn)    而那位姐姐,即使她收入頗豐,相貌身材保持的很好。    但是她已經完全將性格隱性化了。這不是她的錯。    試問有多少人,在這樣Aggressive的行業,混得好,能夠不隱藏性格?    不強勢,就變態!不是嗎?所以無論多么大的事情,就算捉奸在床。    我覺得,大家都會沉穩應對,給足對方面子,又讓自己有足夠的臺階下。    鎮定的,讓自己都害怕,估計一上車,就淚如雨下,人前都笑的跟花一樣。    因為工作時候不就是這樣嗎?能夠摸爬滾打,踩著數百個精英走過來的人。    怎么會那么容易憤怒,怎么肯把自己一生經營的完美面貌展現給別人看?    越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女子,越是無法放下自己的標準。    大學的教育其根本是教育我們自己想要什么,想要獲得什么樣的生活。    如果女子可以依靠自己,豐衣足食,有房有車,有舒適的生活。    那么一個Soul的愛人就是一個Plus。    無論男女,如果為了把自己處理掉,就拼命的降低自己的標準。    最終只會淪落成為一件H&M的處理品,實在劃不來。    沒有人規定一生當中就必須要有一個人來填補自己的另一半。    我記得我的偶像和她老公。    一個是投行banker,一個是建筑師,后來雙雙辭職。    去環球旅行,那種感覺真的好讓人羨慕。    她總是那么的客氣,以及告訴我她并沒有我所說的那么好。    但是她所不知道的是,在我最懷疑自己的堅持與價值觀的時候。    是她鮮活的榜樣的力量,給予我人生寶貴的指導和堅定的信心。    我們為何非要依靠別人來獲得更好的生活條件?    遇見一個人,能夠改變你的心態,讓你渴望和另外一個人分擔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情。    已經是難以言語的美好,為何還要像強盜一樣掠奪對方?    我的領導是我很好的榜樣。    她畢業于黃金時代的香港大學,那個年代畢業的人,真的是香港的中流砥柱。    HSBC的大中華區老總,中銀,想想,真的太多了。    她畢業那年就結婚了,隱退在丈夫幕后,做全職家庭主婦。5年后結束了她無法容忍的婚姻。    久未工作的她,從零做起,一直做到今日的位置。    這一路上的辛酸苦辣以及如何一個人帶著孩子打拼到今日的成就,我想只有她自己知道。    可是,我真的非常欣賞她。她會很自然的讓你尊重。    我記得有一次,下屬做錯了一個表格,其實只是小錯誤,她把下屬罵的一直流眼淚。    她的字典里,沒有還好,只有完美。她不允許任何的錯誤,哪怕是多么細微的。    因為在一個競爭如此激烈的行業,哪怕是一個數字一個公式的錯誤,都會造成災難。    可是當另外一個新加坡女生把項目做失敗的時候,她卻把責任全部攔了過去。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為了留住她的員工,而彎腰。    她有很多原則,但她又是一個彈性很大的人。    我曾經在上海見證了她是如何熟練的處理PR關系的。    她的干練,她的努力,她的自我調節,讓我真正看到了人生中的另外一種可能。    也許無論男女,在現在競爭如此之大的環境中,都想尋找依靠。    但是,對于如我這樣的人而言,看著別人臉色活著的生活,我真的過不來。    我寧愿,自己過的不那么富裕,但卻快樂而充實。    選擇事業,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電視中所演出的那些事業與家庭完美平衡的人,基本上都是個案。    看看Sallie Krawcheck(美國銀行前高管),看看Carol Bartz(Yahoo前CEO)。    生活是公平的,如果你付出了,一定會有所回報。    但是機會成本問題永遠存在于一切事情之中。    我們的人生,正是無數細小的選擇而積累形成的結果。    而選擇的權利,在你手中。分頁:123

曾經那些被自動屏蔽的感動  文/王東旭  我母親有一個非常破舊的箱子,在多次搬家的過程中都沒有被丟棄。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在母親的床下翻到了它,打開一看,里面盡是上了年月的物件兒:有姥姥給我母親的銀手鐲、父親在離婚前給母親買的戒指,還有嬰兒的肚兜和三雙很小的鞋子。我問母親鞋子是誰的,她說是我們姐弟三人的滿月鞋。  北方人有給嬰兒過滿月、吃酒席的習慣,新生的孩子要穿著自己母親親手縫的布鞋子第一次暴露在風、太陽和烏央烏央的陌生人中間。人們總是相信只有母親縫的鞋子才能夠在嬰兒初次涉足人間的時候為他保駕護航,并且保佑在未來的人生當中“一路平安”。于是,我的滿月鞋上就能看到兩條龍在爭搶一個火球,鞋底上也繡了如意的圖案,甚至在腳踝處還有兩根紅繩,后來聽大人說那是為了綁緊鞋幫而不讓冷風鉆進去特意設計的。等到我的小腳大到不能再穿滿月鞋的時候,母親又把它放進了那個小箱子里,帶在身邊,已經超過二十年。  到后來,我開始記事。父母離婚后母親就外出打工,我和姐姐被寄養在了爺爺家。那是一個特別寒冷的冬天,我的耳朵和手都已經被凍腫。奶奶不分晝夜的給我和姐姐趕制出了兩雙棉布鞋,就是在布鞋的里層加上了棉花,會比一般的單布鞋暖和些。我時常能夠想起在我八歲的那年,奶奶在有些昏黃溫暖的燈光下面抽拉著麻線,聲音響亮,那聲音響亮到好像能從遙遠的年代傳遞到此刻,伴隨麻線聲響的還有奶奶的動作,她把針輕輕地從頭發之間劃過,再用手指上的頂針把針穿進厚實的千層底,一遍又一遍地重復著,直到我和姐姐蹦跳著向旁人夸耀我們腳上嶄新的棉布鞋為止。  也就是在那一年的冬天,我此生第一次見到了皮鞋。皮鞋是我堂哥的,他跟著父母已經在我們縣城住了好幾年,學習的教室有樓梯和暖氣,他甚至能用普通話告訴我“白菜”的讀音。我到現在都記得他腳上那雙漂亮到極致的皮鞋:黑色皮子顯出柔軟的質地,里層夾著的一層絨毛不長不短,看著就舒服,看著就想穿,看著看著就流露出了一絲難過。因為我穿著的是布鞋,在堂哥的皮鞋面前,即使我懂得那是奶奶辛苦做的,但它依然顯得是那么的粗糙落后。  在堂哥剛回到奶奶家的那幾天,我都是最后一個睡覺。等到大人睡著以后,我一個人爬出被窩,摸著黑找到堂哥的黑皮鞋而后強塞在我的腳上。雖然那雙皮鞋對于我來說是有些小,但當我的小腳觸碰到毛茸茸的里層的時候,我是滿足并且感動的,被擠壓的疼動感也已經被我自動屏蔽。  也不知道是哪一天的早晨,奶奶和堂哥商量讓我穿一天他的皮鞋,堂哥二話沒說的答應了。我也沒有任何推辭就套上了皮鞋。我穿著那雙皮鞋在村子里招搖過市,看見曾經鄙視過我的男男女女我都會用皮鞋踢起一陣塵土,而后看著他們驚奇又羨慕的表情,于是我又甩一把鼻屎,抹在大白楊樹上。  那天夜里,當我把皮鞋脫掉以后,才看到襪子上粘了血跡,兩根大拇指被擠壓的也有些血肉模糊。從把粘在爛肉上的襪子撕扯下來到把爛腳伸進雪水盆里的那一長段時間里,我沒有發出我那個年齡該有的哭聲或者嗚咽,甚至連表情都沒有太多變化,我不知道為什么。堂哥問我疼不疼,我說不疼,于是他說我吹牛逼。  兩年之后,母親已經在城市里落穩了腳跟。大姨也求了很多人最后把我安排在了城里的一個學校。于是,母親就把我和姐姐接到了城市里生活。我們離開村子的那天,奶奶從儲存貴重物品的箱子里取出了一沓用麻紙包著的東西。當時我們都沒有拆開看個究竟。爺爺給我們套起了驢車車,執意讓我們別去坐坡上的機動車。一家人就那么難過的坐在一輛古老的車子上走向了分離。  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我和姐姐好奇的拆開了奶奶塞來的麻紙。我媽看到后就毫不顧忌的捂著臉痛哭了起來。  那是7雙大小不一的新布鞋。三個孩子各兩雙,我媽的一雙。  我把我的一雙鞋子套在了手上比劃著大小,看見了細致的千層底,密密麻麻的收編針腳,要知道那是六十歲的老人的作品。或許只有我媽最清楚這7雙鞋子的辛勞和情感,于是她哭的也是最撕心裂肺。  在來到城市之后,作為一個不會講普通話的孩子來說我是很自卑的,并且我的穿著打扮似乎很不入當時的潮流,尤其是我那雙已經快要磨破的布鞋。  我到城里的第一個同桌是個挺漂亮的女孩子,她的媽媽是當地電視臺的播音員,家里住著小洋樓。她是第一個說我穿布鞋土的掉渣的人,說那話時她手里拿著一根五毛錢的陳皮棒。我的數學老師,姓高。她是第二個說我穿布鞋土的掉渣的人。那時是在上課,她路過我的身邊,瞅了一眼我的鞋子,停下了講課,用那把黃色的木質三角板指了指我的布鞋而后當著所有人的面說了那句話。于是全班的孩子都把頭低下,望向我的腳,發出一陣又一陣的怪聲音,我很想在那一刻把我的腳和布鞋藏起來,可是也只是徒勞。  那天過后,我就再也沒有穿過布鞋。我母親曾經因為這件事狠狠地打過我一回,說我不懂事兒不會替她的勞累著想,我沒有回復,只是低著頭掉眼淚。最后,我大姨不知從哪里拿回了兩雙鞋子給我,一雙是新買的釘子運動鞋,裝在一個紅色的長方形盒子里,另一雙是有些舊的皮鞋,大小合適。那是我第一次擁有屬于我自己的運動鞋和皮鞋,哪怕那雙皮鞋算不上漂亮,但確實讓我記憶到了今天。  在那之后的很長一段時間里,我穿過很多人穿過的鞋子,各式各樣。漸漸地家里的情況好轉了些,我就開始用母親和姐姐的錢買新鞋,有包裝而且還能聞到膠味的新鞋。  上了大學之后,我開始兼職打工和寫作,有了一筆可以自己消費的錢。當拿到現金那一刻,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沖進學校附近的一家鞋店,準備買那雙我已經看了好幾個月的鞋子。結果是那雙鞋子下架了。我執拗的要在有錢時買一雙鞋只是為了完成某種只有我自己能夠體會的儀式,所以在那時,儀式所需要的具體事物就變得不那么重要。于是我又隨便挑了一雙套在了腳上,我記得很清楚,那雙鞋子花了我228元。當我提著舊鞋踩著新鞋走在那么寬的馬路上時,我甚至有點恍惚和難過。原來在這場和鞋子拉扯的時光之中,我已經長到那么大,影子那么長,肩膀那么寬。  去年冬天,我特別好的一個朋友到西安找我。我們漫無目的地走在西安的寒風里。他不知怎么的就看到了有一個名牌的鞋店在促銷,于是拉著我進去看看。貨架上擺滿了形狀各異的鞋子,皮鞋居多。他指給我一雙打很低折扣的皮鞋,我說不適合我。他說,應該很適合你爸。  一時間,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愣在了人群間不知所措。  回想起來,整整二十多年,那些與鞋子相關的故事中,居多的是因為父親的缺席。父親的缺席讓我的生活變得窮困、敏感甚至在很多時候會脆弱到難過哭泣。作為一個無辜的孩子,我當然有權利去埋怨甚至是痛恨我的父親,這種情緒一直在我心里生長。可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對于父親的種種情感又變得淡薄,不提及,不痛不癢,甚至在后來他與我的生活有了一些交集之后,我都沒有叫過他一聲爸爸,從來沒有。  當我漸漸變得成熟,過了二十歲,我又莫名的感到一陣一陣的恐懼,我恐懼于他終將老去,終將滿面皺紋的站在我的面前滿臉慈祥,那時的我將如何面對、贍養他?如何將他介紹給我的妻子和孩子?我一想起便毛骨悚然,毫不夸張。于是,我多么希望我們兩個人中的一個可以成為破冰者,能夠有人先站出來把那塊擱放在心底的冰塊捧在手心走進陽光里,把它融化。但我們的性格又執拗到那么像,各自把持著自己那不容侵犯的三分土地。  突然,當我的朋友告訴我說那雙打折的鞋子可能適合我父親的時候,我自然地愣住了。之后便打了一個寒顫,我有些招架不住,我要想想。  終于,我買了不貴的皮鞋,郵寄給了我的父親。當我把快遞單填寫完成之后,我將風衣的領子立了起來,包住了整個脖子。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眼眶就在那一刻濕潤了,我試著忍了,可沒有能忍住。  作者簡介:王東旭,九零后作家,悅讀紀簽約作者,公眾號:王東旭,微博@王東旭sust 所謂努力,不是用來感動你自己的 爸爸,我想買你1小時!感動全球的文章! 感動半命題作文分頁:123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翻修推薦
【桃園瓷磚翻新速度快】 桃園磁磚凸起破裂修補推薦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s88e6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