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Dyson吹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臺中大里Gtech小綠吹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臺中梧棲Dyson v10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文/楊熹文  1、  女友辭去工作三個月后,我敲響她家的門。  一聲,兩聲,三聲,本期待著一個快活的靈魂,卻看見從門縫里探出這樣一個人,蓬頭垢面,衣著邋遢,兩眼求救般地看著我,“我想去上班……”  遙想三個月前她鐵心鐵意地對我說,“我決定辭職,朝九晚五的工作逼得我發瘋,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找不到時間,是時候我也該享用點自由。”  朋友辭職前是公司前臺,每天需七點起床,精心打扮,亦要在工作中的任何時刻擺出微笑的表情,這一切在她看起來皆是束縛。辭職后的她終于脫離諸多限制,頗有興致地列出一張清單,寫滿自己一直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比如讀書,健身,學韓語……  她充滿期待地告訴我,“能看見自己坐在房間溫暖的一角,喝著咖啡讀著書,陽光曬在肩膀上,那種美好的景象,我腦袋中一直都有。”  可是三個月后的我走進她的房間,卻看到這一派景象:臟衣服堆滿了墻角,被子團在床中央,茶幾上擺滿未洗的咖啡杯,吃空的餅干盒和咬了一半的巧克力散在地毯上……我需要探著腳尖走路,才不會踏到地上的雜志或踢倒酒瓶,整個房間猶如強盜洗劫后的場面。  無需多問就知道這幾個月的日子她怎樣過,也自然可想象那些辭職最初的美好計劃是否落了空。她一身睡衣睡褲地看著我,言語絕望,“我已經胖了五公斤。”  我忽然想起那句值得深思的話,“自律者方得自由”。  2、  剛出國的時候,我租住在一戶人家里,男主人每日出門上班,孩子們就讀附近小學,女主人做家庭主婦,負責打理生活。  在我狹隘的觀念里,“家庭主婦”這種職業即代表一種自由,在“煮飯”與“做家務”之余,可以用一種類似于散漫的態度去生活,比如可以一整天素顏,穿睡衣,不用在家中注意舉手投足,也無需有任何條條框框的壓力,就如我小時候看到的母親,姨媽,鄰居大嬸們一樣,不施粉黛,舉止粗俗,苦大仇深。  可我從未遇見過女主人這般如此自律的家庭主婦,她每天早早起床,為丈夫和孩子準備早餐,送別家人后換上運動衣,在附近的街區跑上一個鐘頭。回來后,洗過澡化好妝,一襲裙子光彩動人,下午時則雷打不動地看上一個鐘頭的書,一杯咖啡配一小份甜點,這習慣不會因任何事讓步。除此之外的時間里,女主人和其他的家庭主婦一樣,跳進一個盡職盡責的角色里,去照顧丈夫和孩子們。  我那時工作辛苦,每天都在盼望著能夠在床上躺整天的星期日,自然不理解女主人為何給自己的生活添進種種人為的約束,更無法知道為什么她似乎比我所有見過的家庭主婦,更從容,更快樂,更優雅。  她從不在食量上放縱自己,亦堅持運動,得以在婚姻七年中保持兩位數的體重,又一直讀書,從未和丈夫的世界脫軌,教育起孩子也溫柔有方。更難得的是,她的神色從容,一雙眼睛流露出發自內心的幸福和滿足,那是中年女人所能擁有的最珍貴的表情。  這和我一直以為的自由有悖,但我很快發現,我那種“每日回家就倒在床上,休息日恨不得一天都在床上度過”的生活使我變得異常懶惰而不快。我意識到,自己有相當一部分的不快樂正是來自于這種空虛的“自由”里,它讓我的生活不受控制地走著下坡路,限制了我想成為更好之人的能力,阻礙了我想獲得的那種生活方式。  我突然覺得,這種自律帶來的自由,恰恰就是掌控自己生活的能力。  3、  我從2014年開始跑步,至今堅持兩年之久,起初的目的是因為無法忍受對肥胖的厭惡,可漸漸卻發現,跑步給我帶來的更重要的啟發,是讓我意識到了自律帶來的力量。這種時時與自己的惰性做斗爭,又在一次次斗爭中超越自己的過程,正是自律帶給我的階梯式進步人生。  村上春樹也如此形容過跑步為自己帶來的意義,“人本性就不喜歡承受不必要的負擔,因此人的身體總會很快就對運動負荷變得不習慣。而這是絕對不行的。寫作也是一樣。我每天都寫作,這樣我的思維就不至變得不習慣思考。于是我得以一步一步抬高文字的標桿,就像跑步能讓肌肉越來越強壯。”  以我自己兩年里的親身體驗來說,跑步是訓練一個人“自律”能力的很好方式。我曾是一個吃無節制的人,又喜歡過度消耗自己,但跑步讓我成為一個自控力極高的人,令我可以堅持每天早起,準時踏上跑步機,拒絕拖延工作內容,在無論多熱愛的食物面前也能夠控制自己想要放縱的念頭。  在我所結識的跑者中,幾乎所有人的生活都是自律的。大部分人有著規律的作息時間,保持著健康的飲食習慣,甚至對時間也極為珍惜。這種自律,成為很多自由的基礎,也成為很多成功的基礎。  看過一些成功人士的新聞或自傳,發現跑步,或者說自律,是很多人的特點之一:  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凌晨四年半開始發郵件,之后就去健身房;  奧巴馬每周堅持至少鍛煉六天,每次大約45分鐘,只有星期日才會休息。  馬克·扎克伯格本年的計劃是每天跑步一英里,除此之外他的生活里還有每個月讀兩本書,堅持學中文。  ……  托馬斯·科里創造出“富有的習慣”這個短語,他用五年時間研究了一百七十七個富有人士的生活,發現其中,76%的富人堅持每天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也有一半以上的人每天至少在工作前三個小時起床。這大概也是自律的某種形式。  嚴歌苓總結起自己度過的經典文學作品,也說過,“我發現這些文學泰斗們——無論男女——都具備一些共同的美德或缺陷。比如說,他們都有鐵一樣的意志,軍人般的自我紀律,或多或少的清教徒式的生活方式。”  4、  今年年初辭職后,我的生活除了工作內容發生改變,其余并沒有發生很多的變化,  我依舊早上六點半起床,疊好被子,收拾好房間,去跑至少五公里。回來時換上漂亮衣服,化好妝,坐在書桌前寫至中午,下午時搜集材料,構思文章,回復讀者,晚間小酌幾杯,讀書或會友。生活里一切均有秩序,在形勢上和做一份平常的工作,并沒有太大的差別,而自己也從這份自律中得益,保持身材,生活充實,事業穩定,能夠感受自己正掌舵著生活,朝著更好的方向。  偶爾來做客的朋友會把我當作奇葩看待,“那些出門買菜都要化妝的女孩就夠令人費解了,你為什么在家也要化妝?”  和取悅別人和取悅自己都不同,我深以為這也是一種“自律”。在一天之初穿上漂亮衣服化好妝,整個人干凈體面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面對這一天的態度,也應該是如此鄭重而嚴肅的,絕不容有半點懈怠和馬虎。  記得很久前看過康德的一句話,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而現在的我更加堅信,自律是一個人在年輕時可以培養的,最有益的習慣。  作者:楊熹文,常駐新西蘭,熱愛生活與寫作,相信寫作是門孤獨的藝術,意義卻在于分享。新書《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火熱銷售中,推薦大家購買。新浪微博@楊熹文,作者公眾號@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ID: neversaynever30) 。 自律是人生成功的法寶 自律的名言 你有多少潛能需要發掘? 畢業了,你有多少本錢?分頁:123

丁立梅:你并不是個壞孩子  一個自稱叫陳小衛的人打電話給我,電話那頭,他滿懷激動地說,丁老師,我終于找到你了。  他說他是我十年前的學生。我腦子迅速翻轉著,十來年的教學生涯,我換過幾所學校,教過無數的學生,實在記不起這個叫陳小衛的學生來。  他提醒我,那年你教我們初三,你穿紅格子風衣,剛分配到我們學校不久。  印象里,我是有一件紅格子風衣。那是青春好時光,我穿著它,蹦跳地走進一群孩子中間,微笑著對他們說,以后,我就是你們的老師了。我看到孩子們的臉仰向我,飽滿,熱情,如陽光下的葵。  我當時就坐在教室最北邊一排啊,靠近窗口,很調皮的那一個,經常打架,曾因打破一塊窗玻璃,被你找到辦公室談話。老師,你想起來沒有?他繼續提醒我。  是你啊!我笑。記憶里,浮現出一個男孩子的身影來,隱約著,模糊著。他個子不高,眼睛總是半睨著看人,一副桀驁不馴的樣子。經常遲到,作業不交,打架,甚至還偷偷學會抽煙。剛接他們班時,前任班主任特意對我著重談了他的情況:父母早亡,跟著姨媽過,姨媽家孩子多,只能勉強管他吃穿。所以少教養,調皮搗蛋,無所不能。所有的老師一提到他,都頭疼不已。  老師,你記得那次玻璃事件嗎?他在電話里問。  當然記得。那是我接手他們班才一個星期,他就惹出一件事來,與同桌打架,打破窗玻璃,碎玻璃劃破他的手,鮮血直流。  你把我找去,我以為,你也和其他老師一樣,會把我痛罵一頓,然后勒令我寫檢查,把我姨媽找來,賠玻璃。但你沒有,你把我找去,先送我去醫務室包扎傷口,還問我疼不疼。后來,你找我談話,笑瞇瞇地看著我說,以后不要再打架了,你打了人,也會讓自己受傷的對不對?那塊玻璃你也沒要我賠償,是你掏錢買了一塊安上的。他沉浸在回憶里。  我有些恍惚,(www.lz13.cn)舊日時光,飛花一般。隔了歲月的河流望過去,昔日的瑣碎,都成了可愛。他突然說,老師,你做的這些,我很感動,但真正震撼我的,卻是你當時說的一句話。  這令我驚奇。他讓我猜是哪句話,我猜不出。  他開心地在電話那頭笑,說,老師,你對我說的是,你并不是個壞孩子哦。  就這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他記住了十來年。他說他現在也是一所學校的老師,他也常找調皮的孩子談話,然后笑著輕拍一下他們的頭,對他們說一句,你并不是個壞孩子哦。  一句話,對于說的人來說,或許如行云掠過。但對于聽的人來說,有時,卻能溫暖其一生。   丁立梅作品_丁立梅散文 丁立梅:種愛 丁立梅:菊有黃花分頁:123

張中行:北平的廟會  因為在北平住過幾年,而且曾經有過一個家,便有時被人看作“老北京”了。據說鄉村人稱老北京為“京油子”,意思是不務實際的人,取義似乎沒有“老北京”來得客氣,堂皇。因為被人目為“老北京”,所以外鄉的朋友常以怎樣逛北平的問題來問。這問題假若由外賓引導員去答一定很簡便,什么西山、北海、天壇、八達嶺等等,不上幾天,便可逛完。但我總不以此種逛法為然,所以要答復也常不能使人滿意,因為我是根本主張欲理解北平的文化是非住上三年五年不可的。  北平不比商埠,有洋房,有摩天樓,假若你到北平去找華麗的大樓,那你只有敗興。那么到北平應該逛什么呢?  此非一二言所能盡:假若你對于歷史有興趣,你應該先知道這古城的家世。隋唐的塔,元明的廟不用說,就是商店,也不少是幾百年前的。北平也追時髦,然而時髦有個限度,譬如同仁堂的門匾,沙鍋居的肉鍋,你是給他多少錢他也不會換的。  你說北平頹唐,衰老,不合時代,但她仍是這么古老下去,也許時代轉換更能給她些光榮,正如秋天的楓葉,愈老愈紅。所以你要逛,就須鉆入她的內心,靠城根租一所房子,住上三年兩年,你然后才有時間去廠甸,去鬼市,逛廟會,吃爆肚,喝豆汁等等;不然你走馬看花,專追名勝,那她只有給你一副殘破相。  記得知堂先生說北平是元明以來的古城,總應該有很多好吃的點心的。北平不只零吃多,可玩賞的地方也多,單說廟會吧:  每旬的九、十、一、二是隆福寺,三是土地廟,五、六是白塔寺,七、八是護國寺,幾乎天天有;如再加上正月初一的東岳廟,初二的財神廟,十七八的白云觀,三月初三的蟠桃宮,你會說北平真是廟會的天下了。  鑒賞北平應該自己去看,去嘗,去聽,靠書本的引導就不行。不信你翻一翻《日下舊聞》、《春明夢余錄》,以及《北平游覽指南》等書,關于廟會就很少記載,蓋廟會根本不為高文厚冊所看重也。  記廟會頗難,因其太雜。地大廟破,人多物雜,老遠望去就覺得亂糟糟,進去以后更是高高低低,千門萬戶,東一攤,西一案,保你摸不著頭腦。但你看久了以后,也會發現混亂之中正有個系統,嘈雜之中也有一定的腔調,然后你才會了解它,很悠閑地走進去,買你所要買的,玩你所要玩的,吃你所要吃的,你不忍離開它,散了以后,再盼著下一次。  趕廟會的買賣人是既非行商,又非坐賈,十天來一次,賣上兩天又走了,正像下鄉的戲班,到了演期,搭上臺子,就若有其事地吆喝起來,等到會期一過,就云飛星散。廟會的末天的晚上,他們或推車,或挑擔,離開這個廟,去到另一個廟,地方總新鮮,人與貨仍是那一群。廟會里貨物的種類可真多,大至綢緞古玩,小至碎布爛鐵,無論是居家日用,足穿頭戴,或斗雞走狗,花鳥蟲魚,無所不備。只要你有所欲,肯去,它準使你滿意,而且價錢還便宜,不像大商店或市場,動不動就是幾塊錢。  廟會的交易時刻是很短的,從午后到日落,在此時以外沒有人去,去也沒有人賣。時間短而買賣多,所以顯得特別匆忙。人們挨肩擠背地進去,走過每一個攤,每一個案。廟會的東西很少言不二價,常去的人自然知道哪一類東西誑多,哪一類東西誑少,看好了,給一個公道價,自然很快成交。  北平這城有她自己的文化,有她自己的風格,不管你來自天南海北,只要你在這里住久了,也會被她融化,染有她的習慣,染有她的情調,于是生活變成“北平的”了。然而在這同一北平的情調之中,也分成三、六、九等,譬如學生是一流,商賈是一流,而住家則另是一流也。  嚴格說起來,北平的情調應該拿住家來代表,也惟有住家的生活才真正夠得上“北平的”,這一點不能詳說了。我總以為北平的地道精神不在東交民巷、東安市場、大學、電影院,這些在地道北平精神上講起來只能算左道,摩登,北平容之而不受其化。任你有跳舞場,她仍保存茶館;任你有球場,她仍保存鳥市;任你有百貨公司,她仍保存廟會。  地道北平精神由住家維持,廟會為住家一流而設,所以廟會也很盡了維持之力。譬如以鞋為例:縱然有多少摩登女子去市場買高跟鞋,然而住家碧玉仍然去廟會尋平底,她們走遍所有的鞋攤,躲在攤后去試,試好了,羞答答地走回家去,道上也許會遇見高跟鞋的女郎,但她們不羨慕這些,有時反倒厭惡,她們知道穿上那種鞋會被胡同里的人笑話,那是摩登,是胡鬧。  市場是摩登,廟會是過日子,過日子與摩登大有分別,所以廟會的貨物不求太精,只取堅而賤,由堅而賤中領略人生,消磨日子,自然會厭棄摩登,這是住家的可取處,也是廟會的可取處。由住家去廟會,買鍋買爐,買鞋買襪,看戲吃茶,挑花選鳥,費錢不多,器用與享樂兩備,真是長久過日子之道。摩登不解此,笑廟會嘈雜,卑下,左右無著,然后哭喪著臉,怨天尤人,皆是不解廟會,離開住家之病也。  廟會專為住家而設,所以十天中開上兩天也就夠了。住家中有老少男女,色目不同,趣味各異,廟會商人洞明住家情形,預備一切住家需要的東西,不管你是老翁、稚子,或管家的主婦、將出閣的姑娘,只要你去,它準使你有所欲,或買或玩,消磨半日,眉開眼笑地回去。  你是閑人雅士,它有花鳥(www.lz13.cn)蟲魚;你是當家主婦,它有鍋盆碗箸;你是頑童稚子,它有玩具零食;你是嬌媚姑娘,它有手帕脂粉。此外你想娛樂,它有地班戲,戴上胡子就算先生,抹上白粉就算花旦,雖然不好,倒也熱鬧,使你發笑,使你輕松。  就按我自己來說,是非常愛廟會的,每次都是高高興興地去,我想旁人也應該是這樣。人生任有多少幻想,也終不免于過小家日子,這是快樂的事,也是嚴肅的事,而廟會正包含這兩種情調,所以我愛它,愛每一個去廟會的人。  有一次,我從廟會里買回兩只鳥,用手提著向家里走,路上常常有人很親切地問:“這只鳥還好哇,多少錢?”我一個個地答復,有時談得親熱了,不得不佇立在道旁,聽他的批評,他的意見,有些人甚至嘮嘮叨叨地說起他的養鳥歷史,熱切地把他的經驗告訴我,看樣這些人也是常去廟會的。廟會使人們親密,結合,系住每一個人的心。  常聽離開北平的人說:“在北平時不覺得怎么樣,才一離開,便想得要命”。我自與北平別,便覺得此話千真萬確。閑時想了想,北平的事物幾乎樣樣值得懷念,而廟會就是其一。這大概是現在還不能不過小家日子之故,鍋盆碗箸,為我所用,花鳥蟲魚,為我所喜,然今皆不習見,即見,亦不若廟會之親切。愛而至于不忘,此即北平之魅力乎?此中意境,恐非登西山,跑北海,奔波三五日即離開的朋友所能理解也。   張中行作品_張中行散文 張中行:聚訟禮贊 張中行:汪大娘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雲林iRobot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台中北屯Dyson v7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dyson吸塵器保養的建議周期是多久?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效快速台中烏日Dyson v8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dyson水貨修理可能會影響保修政策嗎?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服務好評

arrow
arrow

    s88e6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